桑桑桑男家

【2023承仗双子月|6.10】No Problem

承太郎在努力给仗助一场年轻人该有的恋爱。


下午六点,空条承太郎推开家门,冷清与昏暗宣告他今晚的孤独,他看了眼手机,东方仗助没有发来任何消息,他也没有失望,周五晚上是年轻人需要欢度的时间,30岁的大叔可以理解,于是他如同这个礼拜的前四天一样,简单的吃了点晚饭,看了点纪录片,早早的就洗漱完毕躺在了床上。

然而躺是躺了,睡不睡得着又是另一回事,作为教授的空条承太郎本来是不屑于用年轻人爱用的那些社交软件的,但是为了他年轻的男朋友东方仗助,他还是下载了许多APP。他熟练的打开insta,从东方仗助的关注里戳进去,找到亿泰的账号——他的账号只关注东方仗助一个人,而神秘的男朋友没有发任何动态,他只能去看看男朋友的好兄弟的账号——今年东方仗助和虹村亿泰广濑康一以及支仓未起隆一起考进了他所任教的大学,他们四个人申请了住同一间宿舍,东方仗助有时候住在宿舍,有时候会来空条承太郎家里过夜,周五晚上他没来的话,那肯定是和室友们一起去疯玩了。果不其然,亿泰发了一段视频,看起来是在一家酒吧,灯红酒绿中东方仗助的身影时隐时现,他混在人群里跳舞,高挑的身形和显眼的发型,还有那出众的脸蛋,显然非常的吸引人,一堆男男女女都想接近他和他一起舞蹈,他也很大方的回应。空条承太郎没有打开声音,于是这热闹的一切看起来有些像一场滑稽的默剧,直到有个男人的手摸到东方仗助的腰,嘴唇也差点贴在了仗助的脸上,说差点是因为仗助及时向后躲闪了一下,然后屏幕突然暗掉了,是承太郎使劲的关掉了手机,黑暗里好像有一丝叹气声,又好像什么都没有。

空条承太郎是个自律的人,无论前一天晚上睡得多晚多差,第二天早上都可以在八点之前醒来,这个周六也不例外。他起床吃早饭,又捧了杯咖啡坐在窗边。东方仗助依然没发来任何消息,尽管如此承太郎还是开始考虑中午做什么饭,这小子前几天总是念叨着想吃意面,那就做意面吧,这样想着他去逛了超市买了食材回来。十一点多,系着围裙的空条承太郎听到了开门声,东方仗助拖着一身过夜的疲惫回来了,他拖拖拉拉的走进厨房,像八爪鱼一样黏在了承太郎背上。

“回来了?饭马上就好。”空条承太郎没有受到八爪鱼的影响,熟练的往锅里下进面条。

“啊,承太郎先生,我不想吃,昨晚吃多了,现在一点也不饿,我只想睡觉,我快困死啦~”东方仗助有气无力的一边打呵欠一边说,然后把自己从承太郎背上扒下来,又拖着脚步向卧室走去,“我坚持不住了,我先去睡一会儿。”

......承太郎没说什么,只是做好了两份意面,吃掉了一份,另一份晾凉后放进了冰箱。洗完锅后他本来想去卧室看看仗助,又怕吵醒他,于是放弃了进去的念头,转身去书房看学生交过来的作业。一转眼已经下午五点,承太郎站起来活动一下脖子和肩膀,然后轻轻推开了卧室的门,发现东方仗助已经醒了,正躺在床上玩手机。他走进去,坐在了床头。仗助看起来还是睡眼惺忪,他带着刚睡醒的鼻音和承太郎打招呼,“承太郎先生~”

“嗯,睡好了?晚上想吃什么?”承太郎伸手摸摸仗助睡得乱糟糟的头发。

“啊,昨晚他们闹的太晚,我早上又被亿泰的呼噜声吵醒,气死我了,还是承太郎先生这里安静~”仗助像是在撒娇,“晚饭......我吃承太郎先生中午煮的面吧,承太郎先生呢,你想吃什么?”

“我随便吃点就行。”承太郎轻声回应,手从仗助有些长的头发一路摸到了脸颊,又从脸颊肉摸到了肉乎乎的嘴唇。

仗助终于坐了起来,凑到承太郎跟前,轻轻的亲了承太郎的嘴唇一下。

承太郎搂住仗助的腰,阻挡他后退的趋势,又追上去亲了个够。好一会儿才放开有些喘不上气的仗助,“我去做饭。”

“好~”仗助立刻应声倒地,躺回床上抱起手机继续玩了起来。

承太郎摇摇头,带着无奈的笑意出去给小懒狗煮饭。

承太郎给仗助新煮了一份面,又用微波炉加热了中午剩的那份,两个人就这么凑合的吃完了晚饭。仗助对于承太郎的手艺赞不绝口,尽管只是简单的意面,但是是仗助肖想很久的美食,又是承太郎用心烹饪的,仗助吃的非常满足。饭后小懒狗坐在地上靠着沙发开始打游戏,任劳任怨的承太郎洗了碗,从卧室拿了件黑色毛衣出来。

“仗助,我买衣服买错码了,这件我穿不上,你试试能不能穿。”

“好——”仗助还忙着打游戏,头都没回,承太郎也不生气,就坐在仗助靠着的沙发上,看看仗助的后脑勺,再看看电视上打的激烈的游戏画面,心里盘算着明天带仗助去哪里约会。

好一会儿,仗助的游戏终于结束了一局,他开心的欢呼一声,然后放下手柄来看承太郎拿来的衣服,是一件半高领的黑色毛衣,确实是承太郎的风格,仗助一扬手脱掉了身上本来穿着的睡衣,白花花的肉体在承太郎眼前一闪而过,就被黑色的毛衣覆盖了起来。

“刚好诶,承太郎先生。”

“嗯,很合适,我懒得退了,就给你穿吧。”

“好吧,我也该试试这种成熟的风格了。”

“成熟吗?”承太郎轻轻皱了皱眉头,果然自己是老头的审美吗?

“不是说你老的意思啦~”仗助立刻解释,承太郎最近好像对于年龄很敏感,“我只是想说我还没有穿过这种风格的衣服——”

其实这种风格也很适合仗助,紧身的毛衣勾勒出了仗助精瘦的身材,胸肌腹肌都清晰可见,半高领包裹了半截脖子,带上了一点禁欲的感觉,一下从元气少年跨向了承太郎这种型男的风格。

仗助坐上沙发,脸蹭到承太郎的肩膀,胳膊也搂上了承太郎宽阔的背,“承太郎先生……”

承太郎轻轻叹口气,对于撒娇的仗助他永远都没辙。他把仗助抱到了腿上,两个人就毫无缝隙的拥抱在一起。承太郎把头埋在仗助肩窝,这个紧密的拥抱让他感觉好受了点,仗助伸手揉了揉承太郎微卷的黑发。

就这么抱了好一会儿,承太郎抬起头来和仗助有一下没一下的接吻。

“仗助。”

“嗯,承太郎先生,做吗?”仗助贴着承太郎的嘴唇低声发问。

“......”承太郎的呼吸好像短暂的停止了一下,然后才开口,“仗助,你明天有时间吗?”

“啊,”仗助显然对于情况的转变有些猝不及防,但他还是回答,“当然啦,我明天没什么事,怎么了?”

“明天,去看电影吧。”承太郎提议到。

“诶?电影?”仗助显然很震惊,“最近有什么有关海洋的电影吗?”

“......”

“噢,或者是纪录片?”

“不是,没有。”

“嗯?那去看什么?”

“......你不用总是想着我的喜好,我们去看你喜欢的就行,超级英雄?”

“啊,可是承太郎先生不喜欢吧......很吵闹的。”

“没事,就去看吧。”承太郎用亲吻堵住了仗助还想继续的反驳,然后用行动回答了仗助刚刚的问题。

被折腾到半夜的东方仗助睡到中午才起来,吃完空条承太郎准备的午餐后,两个人出发去了电影院。到达的时候离电影开场还早,承太郎就拖着哈欠连连的仗助在商场里闲逛。仗助连打几个哈欠,眼泪都快流出眼眶,承太郎却突然加快脚步,拉着仗助走进了一个粉嫩嫩的亭子。

“仗助,我们来拍照吧。”

“啊?”承太郎突然的提议让仗助有些反应不过来,“承太郎先生,你不是不喜欢拍照吗?”

确实如此,他们刚开始交往的时候,仗助尝试过让承太郎与他合照,年轻的孩子总想留下点恋爱的纪念什么的,但成熟的承太郎总以没必要和不喜欢照相为理由而拒绝,次数一多,懂事的仗助也就不再提这些幼稚的要求,没想到今天居然是承太郎主动说要合照。

承太郎没说什么,只是调整了一下帽子,然后稍稍弯腰,使脸和仗助在同一高度,然后就按下了拍照键,留下了面无表情的承太郎和一脸迷茫的仗助。仗助慢半拍的看向机器,终于被这张丑照激活了神经,“承太郎先生!你拍的什么啊!太丑啦!我还没有准备好!而且你能不能有点表情?不要这么僵硬啦!”

承太郎压压帽檐,“我确实不喜欢拍照,所以没什么经验。”

“那就不拍了,我们走吧,不用勉强自己啦。”仗助很善解人意的就要拉着承太郎出去,结果承太郎脚步都不动一下,怎么也拉不动,仗助无奈的回头,刚想问又怎么了,承太郎严肃认真的表情就让他闭了嘴。

“我想和你拍照,仗助,你教教我吧。”承太郎温柔但认真的语气差点让仗助落下泪来,虽然很想告诉承太郎不必因为年龄的差距而焦虑,但被重视和迁就的感觉真是太好了,仗助忍不住想要多享受一点。

“好啊。”

时尚boy开始教承太郎摆pose,“比个耶。”“笑一笑啦。”“看镜头哦。”“啊不要笑的这么僵硬,自然一点。”“笑不出来的话,想想开心的事?或者笑话什么的。”“诶,好好好,对就是这样!”

在仗助的指导下两个人顺利的合了好几张照,梳着不良发型的男孩笑的阳光灿烂,或可爱或搞怪,嘟嘴wink比心都有,旁边带着白色帽子的男人只是微笑,尽管如此也比平时高大冷峻的型男形象柔和了许多。仗助满意的翻看照片,“不错嘛,承太郎先生,想到什么了?笑的这么开心。”

“......”被夸奖的男人没有回答,因为他心里所想的人就在身边。

“那就这样吧,我们打印出......”仗助的结束语还没说完,就突然被人扯着领子转过头去,承太郎摘了帽子随手扔在地上,迅速亲上仗助的同时按下了快门。屏幕一闪,两个轮廓相似的男人接吻的那一刹那被永远的记录了下来。

仗助红着脸翻看打印出来的照片,前面几张都是在他的指导下拍出的普通的合照,只有最后一张,男孩因为惊讶而微微睁大了眼睛,早有预谋的男人眼带笑意,乔斯达家族共有的两双性感的厚嘴唇紧紧贴在一起。一张接吻的照片。天哪,仗助怎么也没有想到,承太郎先生居然愿意拍这种照片!!!

“很不错嘛。”承太郎凑过来欣赏了一下自己的杰作,可以听出他非常之满意。“好了,快走吧,电影快开始了。”

仗助小心的收好照片,脸上的热度和笑意却怎么也收不回去,承太郎流氓似的摸了把仗助的脸蛋,“怎么,这么喜欢吗?”

“才没有,快走。”嘴硬的小狗牵着承太郎的手,快步走向电影院。

仗助本来一路上都在担心承太郎不喜欢超级英雄的电影,会觉得幼稚又吵闹,结果中途被承太郎甜蜜的惊讶到,就忘记了担心,直到落座又想了起来。仗助默默的叹气,周末,又是大火的ip,这场人基本都坐满了,他也不方便给承太郎解说,可这部电影是这个系列的第二部,不看第一部的话有些地方可能看不懂,哎呀早上应该早点起来给承太郎先生讲一下第一部的剧情的......仗助懊悔的看着电影开场,这是他很喜欢的电影,他希望承太郎先生可以有完美的观影体验,这样想着他放出了替身,粉蓝相间的疯狂钻石代替仗助开口,“承太郎先生,我直接跟你讲话会打扰到其他观众,我们就用替身交流吧。”

白金之星也被主人放了出来,“要说什么?”

“呃,就是想大致跟你讲一下第一部的剧情,我怕你看不太懂,那个,从哪里说呢,嗯......女主和女主的父亲都知道了男主的身份,但女主不知道她父亲......”

“她父亲死之前跟男主说让他远离女主,说他会害死女主,对吗。”白金之星沉稳的说出第一部的剧情,仗助和疯狂钻石一起惊讶的瞪大了眼睛看向承太郎,“你居然知道?承太郎先生,你是怎么知道的?”

承太郎还是目视前方,平静的回答,“我看过了。”

仗助继续震惊的瞪着承太郎,他的小脑袋里正有一些风暴在涌动。承太郎无奈的掰过他的脑袋好让他看着屏幕,“好了,先看电影吧,剩下的结束了再说。”

承太郎一开始确实对仗助喜欢的电影无感,他平时用来消磨时光的视频只有纪录片,仗助也曾试图拉着他一起看电影,但他要么看一会儿就要去工作,要么就睡着了,总之从来没有陪仗助看完过电影就是了。而仗助又是非常忠实的影迷,继拉承太郎一起看无果后,他就自己一个人专心欣赏,承太郎要是不小心打扰他他还会有点生气,“承太郎先生!看电影不可以被打断的!很影响观看体验的!!”仗助会噘着嘴这样向他抱怨。于是承太郎这次想好好陪仗助看完这场电影,他在仗助不回来的日子断断续续的看完了第一部,既然是仗助喜欢的东西,那他也会去尝试。

快结局的时候女主真的死了,仗助在那一刻捂住嘴无声的流泪,承太郎掏出纸巾递给他。男主悲伤了许久,甚至逃避责任,而当危险再次到来的时候,他还是站了出来,站在了所有人前面,仗助终于微笑起来,这就是英雄啊,孤单但永远勇敢。承太郎先生不也是如此,完美践行了“能力越大,责任越大。”,总是想着要保护所有人,不过承太郎先生不会孤单的,仗助君也是很强的。仗助可以保护好自己,也可以治愈承太郎先生。仗助对承太郎露出个笑,“我们走吧,承太郎先生。”

“嗯。”

承太郎早就订好了餐厅,这是他完美约会计划的重要部分,他当然不会忘记。仗助略显忐忑的跟着承太郎进了一家贵的出奇的日料店,说到底承太郎先生到底为什么会有年龄焦虑啊???仗助想不通,承太郎先生是大学教授,又有地位又有钱,还是房地产大亨的孙子,又和史比特瓦根财团关系密切,关键还长得那么帅,怎么看该焦虑的都是他这个小屁孩吧?怎么努力都无法追上的承太郎先生,怎么都弥补不了的年龄差距,想要变得可靠,想让承太郎先生依靠,仗助君才是焦虑的要死呢,你明明只要享受整颗心都在你身上的爱就好了,有什么好焦虑的呢?仗助一手撑着脸,一边看着承太郎点餐一边思考,反正这么贵的餐厅仗助从来没来吃过,对于点餐也是一窍不通,就全交给承太郎就可以了,毕竟承太郎已经完全掌握了仗助的口味。

“在想什么?”承太郎点好了餐,询问捧着脸发呆的仗助。

“啊,没什么,”仗助眨眨眼,“为什么要来这么贵的地方啊,仗助君的钱包要破产了啊。”

承太郎笑了笑,“我什么时候让你掏过钱?”

“哼,”仗助不服气,“等仗助君挣到钱了,肯定请你吃比这更贵的!”

“好啊,我会等着你的。”承太郎认真的回答。

餐品上的很快,承太郎和仗助也很快就吃完了,仗助非常满足的靠在椅子上,嘴里还在嘀嘀咕咕的夸赞,“果然贵的就是不一样,真好吃。”

承太郎默默看着仗助笑了一会儿,突然从兜里掏出一个小盒子,递了过去。

仗助立刻紧张的坐直了身子,哆哆嗦嗦的开口,“承承承太郎!你你你该不会是要......”

“要求婚?”

“啊!不会吧,真的假的啊,承太郎先生你不要吓我啊啊啊啊......”

承太郎忍了又忍才没让慌张的仗助逗笑,“你打开看看不就知道了?”

“......”仗助终于接过了盒子,他又看了两眼承太郎,像决心赴死一样猛地一下掀开了盒子。看清里面放的东西后,仗助长出了一口气,“承太郎先生你想笑就笑吧,你今天这么反常,和我拍照,陪我看电影,还来这么贵的地方吃饭,最后掏出个小盒子,我联想到你要求婚也很正常吧!电影里都是这么演的啊!”

“嗯,抱歉让你失望了。”承太郎语气里带着浓浓的笑意。

“我才没有失望......”仗助无语的望着努力憋笑的承太郎。

过了好一会儿承太郎才平复了笑意,“你真是太可爱了,如果我真的向你求婚,你会答应吗?”

“这算什么问题啊,”仗助有些害羞了,他目光躲闪,“这种问题应该在你真的向我求婚的时候再回答吧......”

“好吧,”承太郎也很快放过了这个假设性的问题,他拿出盒子里的表,“我来帮你带上吧。”

仗助红着脸把手臂递了过去,他这才仔细看承太郎送他的这块表,一看就非常贵。承太郎小心的把表带在他的手腕上,修长的手指轻轻拂过仗助的手背,仗助的睫毛颤了颤,啊,他手上这块表,和承太郎先生一直带着的那块是情侣款啊。仗助抬眼看了看神情认真的承太郎,承太郎先生,究竟怎么了,为什么这么没有安全感......

离开餐厅,承太郎和仗助决定散步回家,晚风舒适的吹拂着,他们手牵手漫步在路边,相牵的手上相似的表盘折射出同样的蓝光,一切都很静谧美好,但仗助的手机忽然突兀的连响了好几声,估计又是康一和亿泰喊他打游戏之类的吧,仗助这样想着点开了对话框,却发现他们发了一张截图过来,图上正是承太郎的insta主页,紧接着是一些问号和承太郎先生居然换了万年不变的头像的惊叹。仗助看了几眼,又退出去点进了承太郎的主页亲自确认,没错,承太郎真的把他的头像换成了他自己的照片!理论上讲把insta主页头像换成自己的照片无可厚非,但仗助认得这张照片,这正是他今天和承太郎拍的合照之一,承太郎截了自己的部分作为头像,但是边上可以看见另一个人的肩膀,承太郎明明可以把仗助完全截掉,他为什么要留下这点边角引人遐想?仗助突然有了一个大胆的猜想。

“承太郎先生。”仗助轻声喊了一声。

“嗯?”承太郎侧头去看低着头的男孩。

仗助却没再说话,他突然抱住了承太郎,双手圈住承太郎坚实的后背,脑袋埋在胸口。承太郎轻拍仗助的背,“怎么了?”

仗助闷闷的开口,“承太郎先生,你知道我喜欢你吧。”

“嗯,我知道。”

“既然知道,为什么还要这样?”

“哪样?”

“我承认,来大城市上大学以后,我确实有点乱花渐欲迷人眼了,这里好玩的太多,我陪承太郎先生的时间变少了,对不起嘛,我以后会多多回来陪你的,你不用这样勉强自己的,不用为了我去看你不喜欢的电影,不用迁就我拍照片......承太郎先生就还是和以前一样就好了......”

承太郎叹口气,“仗助,我没有勉强自己,这些都是我愿意做的。”

“为什么?”仗助从承太郎怀里探出头来,小心翼翼的问道:“承太郎先生是不是有点......年龄焦虑?”

“......没有。”承太郎黑着脸,语气僵硬。

“看来被我猜中了。”仗助一脸若有所思。

“说了没有!”承太郎黑着脸推开仗助,转头就快步向前走去。

“哎哎哎,承太郎先生!”仗助赶紧小跑两步追上承太郎,两只手紧紧搂住他的胳膊,“不要落荒而逃啊?说真的,你有什么可焦虑的?明明该焦虑的是我吧,一直担心承太郎嫌我太幼稚什么的。”

“我从来没有嫌你年纪小。”

“我也从来没有嫌你年纪大啊。”

“......”

“好了好了,我只是想说,如果我让承太郎先生感到没有安全感了,都是我的错,我道歉,我会改的,我希望承太郎先生是舒服的和我在一起,所以承太郎先生不要再勉强自己做不喜欢的事情了。”

“......”承太郎终于缓和了脚步,“行,我承认,我这样做有一部分原因确实是担心你会更喜欢和同龄人待在一起,我想参与你的生活,和你有共同话题,而不是一个人躺在家里看你和别人一起玩的视频。”

“啊......”仗助有些被惊到了,承太郎也自觉这样没有一点大人样,于是不好意思的压压帽檐,继续说到,“但我也不完全是因为嫉妒,另一个原因是,我想给你一场年轻人该有的恋爱。”

承太郎说这话的时候语气温柔眼神坚定,仗助发誓他在那一刻对承太郎的爱意像宇宙大爆炸产生的新物质一样呈指数型增长,平时寡言少语的承太郎突然的浪漫,让仗助都不知道该作何反应了。

“我不是一个合格的恋人,我不能陪你一起上课,不能和你分享作业和考试的烦恼,不能和你一起参加聚会,不能让你光明正大的宣告恋情,所以我想,至少做点我能做的,尽我的努力给你一场年轻鲜活的爱情,而不是让你一直委屈自己,迁就我这个老头子的无聊的恋爱。”

“承太郎先生,你真是......”仗助被感动的说不出话,他抽抽鼻子,又像个小孩子一样扑进了承太郎的怀里,“我真的好爱你啊,承太郎先生......其实我已经很满足了,和你在一起已经是我最大的奢望,所以怎样都好,只要你和我在一起.......”

“仗助,你值得更好的。”承太郎摸摸仗助的后脑勺,又拍拍他的背安慰他。

仗助在承太郎怀里摇头,“不,承太郎先生的一切都是最好的。”

就这样撒了好一会娇,小家伙才平复了情绪,从承太郎怀里探出了头。

“所以,你要送我情侣毛衣,情侣表,还要和我用情侣头像?”东方仗助狡黠的笑笑。

“是的,你愿意吗?”

“亲我一下我就愿意。”


小剧场:

群聊 [杜王町男团(勇闯东京版)]被康一亿泰和未起隆的惊叹刷屏了,原因有三:

①那位承太郎先生居然换头像了

②仗助那家伙也换了

③他俩这姿势,这背景,这衣服,这莫非是......情侣头像????

晚上好心的仗助同学终于来为室友们解惑了,他扔下一句“没错,就是你们想的那样,凡人,颤抖吧!”就消失了,室友的鬼哭狼嚎他听不见,因为他很忙,忙着和空条承太郎谈一场年轻的恋爱。

 


评论(8)

热度(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